奥奥利奥利

四十年磕冷圈专业户,一圈更比一圈冷

【光嬴】逐月 (完)

时光X姚远

两个爱而不得的人自我折磨又互相折磨的故事。虐不虐不知道,反正都挺疯的……

姚远跟褚嬴毫无关系,介意的勿点! ​​​







        2007年7月1日   霾

  我到医院时,洪河告诉我时光已经脱离危险。还好发现及时,只是右手被自己用刀子扎穿,一时难以恢复。

  我挤进满是人的病房——他的那些朋友和领导都来了。时光从人群中一眼看到了站在门口的我,阴沉着脸,眼睛狠狠盯着我看。我看见他的右手被包裹的严严实实,手掌处微微渗出暗红色的血印。

  “你怎么才来?”他快步踱过来,一把钳住我的胳膊,力度大得能把我胳膊掐断。

  “我一接到电话就来了,路上有点堵车……”我以为他是在怪我没有第一时间陪在他身边,连忙解释道。

  “为什么骗我,褚嬴?”

  我能感觉到一屋子人的视线唰地射向我,带着意味不明得探究。

  我像是吞了石头般如鲠在喉,怕一张口便鲜血淋漓。

  “你叫我什么?”

  

  时光疯了。他把自己困在过去的幻境里,沉溺于一个自己构造的欺骗自己的假象。他认不出洪河,余亮,沈一郎,也拒绝任何人靠近。

  除了我。

  不过那也不是我,是褚嬴。在我看来,我只是他用来自欺欺人的幌子。

  医生建议转院到专业的精神科医院,被余亮一口否决。

  “不行!”余亮皱着眉,“要是被拍到时光进精神病院,那明天就不是上新闻那么简单的了。”

  幸好他不再做出攻击行为,不论是对人,还是对自己。在医生同意下,我在医院附近租了一个小套房,很近,走两步就能到,时光总归是不用再住在医院里了。

  刚搬进去时,洪河还悄悄塞给我几根医用束缚带。我明白他的意思,时光发起疯来确实可怕,几个大汉都按不住,目之所及皆能成为他的武器,不是拿刀割腕就是要投湖,吓得医院连夜把楼下的景观湖围起来,这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是被屈原附身了呢。

  我知道洪河是为了我好,不过还是拒绝了他递进手里的东西。

  “放心吧哥们儿,你多虑了。”我拍拍他肩膀,示意他安心。

  呵,他怎么会伤害我呢,他舍得吗?

  

  



  2007年9月25日     阴转晴

  我从未跟时光如此形影不离过。

  我去哪儿他就跟去哪儿,像个甩不掉的小尾巴。吃饭要一起,洗澡也要一起,我在厨房做饭,他也会黏黏糊糊从背后贴过来,毛茸茸的短发顶在脖颈处摇头晃脑,有点痒。

  这太超过了。这是我从未见过的时光。在我看来,时光一直是温柔而克制的,他很少生气,也不会冲我发脾气,可以说是无底线的纵容。但这就是爱吗?

  不,这不是。嫉妒和独占才是。

  我沉溺于时光对我的这种病态的占有。

  “你怎么起床了也不叫我?”时光把头埋在我的颈窝上,有一下没一下地蹭着,刚洗过澡,湿答答的头发蹭我一身水。

  世界上最致命的勾引无非三种,变成猫,变成老虎,变成被雨淋湿的狗狗。

  现在狗狗冲我撒娇,我怎么能不心动。

  

  



  2007年12月8日    乌云

  时光的病越来越重。

  他不允许我离开他的视线超过1分钟,去厕所也要向他报备。他的精神状况还不被允许出门,那我也不能出门,我俩的三餐几乎全靠楼下餐馆送饭。

  他开始变得暴躁易怒,疑神疑鬼。

  

  我隔着一扇门,听着时光在客厅里大声叫喊。

  “褚嬴!”

  “你又要离开我了吗,褚嬴?”

  “骗子!”

  我冷冷地站在门外看着时光发疯。

  

  我受够了!

  这个时候,我就该怒,该恨,然后指着时光鼻子破口大骂他无耻;或者我该就此跟他一拍两散,及时止损,我何必在一个不爱我的疯子身上浪费时间呢;又或者,我干脆告诉他褚嬴早就不在了,现在站在你面前的是姚远,爱你的也是姚远,撕破他徒劳的幻想,玉石俱焚,谁也别想好过。

  可我为什么又一步也挪不开呢?我骂自己,姚远,瞧你这点出息!

  叹了口气,我推门进去。果不其然,整个客厅犹如飓风过境,片甲不留,完全找不出落脚的地方。电视和茶几被砸个粉碎,角落里的鱼缸也没能幸免,几条斑马鱼可怜兮兮躺在一小滩水洼里扇动着尾巴。

  我弯下身,捞起苟延残喘的小鱼放进水盆。

  你又想离开我了吗?时光猛地将我按在地板上,盯着我的眼睛又问了一遍。

  我扭头看见地上散落的几段束缚带,我不知道他是从哪儿得到的。

  “怎么?你要将我绑起来吗?”我反问他。

  你舍得伤害他吗?

  时光愉快地笑起来,像是寻找了很久,终于找到了满意的答案。他掐在脖子上的手越收越紧,感觉周遭的空气变得稀薄。

      你说的没错。我舍不得伤你,可我会把你锁起来,困在这房间里,藏在没人发现的阁楼,让你活在只有我的世界里。

  这样你才不会离开我。

  褚嬴,这才是对我们来说,最好的结局。

 

  窒息间,我忽然想通了。

  我竟然被他说服了。

  对啊,时光将我囚困在他身边,另一个角度来说,他也会完全属于我。我们将彻底独占彼此。

  都说因果业障,需各凭造化,现在机会摆在我眼前,我怎么能不抓住它?

  那个虚无缥缈的褚嬴在哪呢,他不就是我,我不就是他……

  对啊,这才是我们最好的结局。

  

  我用力抓起那把乌木红漆的折扇,恨不能将扇骨扎进肉里,融进血里。脸上露出愉悦而狰狞的笑容。

  我挣扎着抱紧他。

  “小光!小光!”

  “我怎么会离你而去呢……”

  

  



  2008年4月16日    晴

  时光恢复得比我想象中要快很多。右手已经可以慢慢握住东西了,只是还不能用力,情绪也很稳定。

  四月的方圆市已经开始有了夏天的迹象,外面正在下雨,不大,湿答答的,也不像是在下雨,倒像在下雾。

  “褚嬴,我们去骑车好不好?你不是一直想玩吗?”

  “褚嬴,赶紧来看电视……”

  “快看!这颗豆子竟然长得有我手掌这么大了。嘿嘿~”

  

  手腕上的铃铛晃了晃,发出清脆的声音。时光在沙发上拼命催促我,要我一起看仙剑奇侠传结局。

  一根极细的铁链,镀着金,灯光下会闪出好看的碎光。一头在我手腕上,另一头绑着他的左手。不用开口,拽一拽链子我就明白他要什么。

  时光热衷于摇晃着使铃铛发出响声,以此证明我的存在。

  褚嬴,褚嬴……

  他是在叫我吗?

  我随手洗了把脸,抬头看向镜子,水汽氤氲中,恍惚觉得镜子里的影子在朝我笑。

  神情却是冷的,嘲笑我的悲哀。

  

  



  2008年5月21日     晴转暴雨

  好梦总是容易醒。

  余亮将门砸得框框响,再晚点我都怕我家门被他拆下来。

  时光吃了药,刚刚睡下,我踢踏着拖鞋赶紧去开门。

  余亮开门见是我,稍微愣了一秒,探头看向屋里,问:“他人呢?”

  我呆立在门口,嗫嚅了半天才回他。

  刚睡午觉。

  我跟余亮确实不怎么熟,他不像洪河那么好相处,总是一板一眼像个小老头,目光炯炯而犀利,总怀疑他能一眼看破人心。

  “姚远,为什么医生说时光的精神越来越差了?”余亮提高了嗓门,恶狠狠地质问我。

  “你不是说他好了吗?”

  “什么?”我有些疑惑。

  叮叮当当的铃铛声又响了起来。时光醒了,我听见他在喊我的名字。

  显然,余亮也听见了。

  我下意识将右手藏在身后,藏起那根金色的链子。

  我看见他的脸上露出嘲讽的表情。

  “呵,怎么,当别人当久了,连自己是谁都忘了吗?”

  我冷下脸,“听不懂你在说什么。”

  时光不停晃动着链子催促我,余亮握着的拳头举起又放下。

  扔下一大包药便愤然离开。

  “可悲的疯子。”

  

  房间里,时光一脸不耐烦地等着我回来,见我进门,便一把拽着链子将我拖过去。

  “你在跟谁说话,怎么这么慢?”

  他搂着我躺回床上,下午一点半的阳光正好,微风不燥,时光把脸整个埋进被子里,懒洋洋地问我。

  有一束阳光透过窗外的树叶撒进来,直愣愣照在我脸上

  “时光,你还记得姚远吗?”我突然问他。

  “唔……姚远是谁?”

  时光迷迷糊糊的声音穿过蚕丝被传出来,闷闷的,有点听不真切。

  有什么从眼角滑下来了。我抬手捂住眼睛,也捂住那一抹光。

  

  “没什么,只是好久没听到这个名字了。”

  



  

  2008年5月21日    寒

  姚远死于月亮归来时。


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125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